当前位置: 首页 > 安全防范 > 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总结

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总结

2017年07月03日 10:24:04 访问量:7443 作者:戴玉山

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总结

泰兴市新街小学

20177

时光流逝,斗转星移,转眼之间,一学期又将过去了。本学期,我校仍然把校园周边环境作为重点整治对象。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,经过一个学期的集中整治,我校的周边环境有了明显的好转,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个书声朗朗、安全优美的学习环境。下面就我校本学期集中整治工作总结如下:

一、指导思想

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“三个代表”、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为指导,积极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理论,贯彻落实平安学校建设精神,切实加强学校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,创建安全、和谐、稳定的小学周边环境,促进我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,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得到有力的保障。

二、整治措施

1、落实安全责任制度

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。校长亲自抓安全工作,将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学校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,完善和落实安全工作制度,强化学校日常管理,签订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书,将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。建立健全突发公共事件的防范和处置机制,加强应急反应机制的日常管理。

2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

本年度,我校继续把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内容之中,充分利用宣传教育阵地,通过各种渠道开展安全宣传教育。组织师生开展应急预案的教育与演练,提高全体师生员工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,做到全员参与,全过程参与。根据预案内容,积极协调有关部门,精心组织,周密部署,邀请学校法制副校长定期给学生上课,加强安全防范的意识。与上级领导保持密切联系,特邀派出所警员到校给学校师生上安全教育课。加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人身安全防范的意识。各班的班主任每周至少要在本班上一节安全教育课,教育学生不坐“三无”车辆,不坐超载车等。

3、做好一切防范工作

学校每天做好学生出入校门的安全工作。在上学和放学时段,由学校指派值日老师、学校治安人员在校门口附近维护交通秩序,疏导车辆和人流,保证道路畅通,确保学生出入安全。

4、防止伤害事故发生

教师是学生安全的维护者和责任人,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教育,提高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。凡是学校组织的校内大型活动或外出活动,必须经过周密安排,精心组织,并制订相应的安全措施,明确相关人员的职责,防止学生伤害事故的发生。  

总之,通过一个学期的积极努力,我校周边环境情况得到了很好的治理。脏、乱、差的情况和交通状况等都有了明显好转,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净化。当然,由于各种条件的限制,有些地方我们做得仍然不是很完美,但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改进。相信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,在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,我校的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一定能够做得更好。我们的目标是:让学校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保护神,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健康、快乐地成长!

 

 

编辑:戴玉山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江苏省泰兴市新街小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江苏省泰兴市新街小学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泰兴市新街小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